未來清單 – to do list

雖然做了技術面及籌碼面的分析,但總覺還有許多的不足,想做的功能還是蠻多的,

  1. 大盤指數及類股指數,聽一位分析師說過,個股本身的漲跌孩是離不開大盤指數及類股指數,畢竟跟著大盤反向跑的還是少數,順著盤做也比逆勢操作成功機率大多了。
  2. 個股資訊,目前沒有蒐集個股的基本面資訊,原本想一般個股的基本面資料到處都可以取得,但基本面應該也是個股投資的基礎,像本益比就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,還有獲利率、營業額等都應該要多方參考,畢竟資訊越完整獲利機率越大。
  3. 分析規則客製化,目前的規則是一體適用,但就每支股票的觀點,似乎一段時間都會改變,如果可以隨時去微調分析規則,應該也是一個提高機率的方式。
  4. AI分析,AI應用越來越廣,小白設計下來的感覺是分析的規則會越訂越多,離小白的使用也就越遠,因為規則太複雜了,如果AI可以精準的計算出漲跌的點,那就不用再有技術面、籌碼面及基本面問題,因為AI都會考慮進去,但資料給越多,會越精準嗎? 這是一個大哉問,不管如何做了就知道了。

分類: 小白愛選股, 操作面的思考邏輯, 軟體分享,標籤: , , , , , , , ,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