漲跌轉折分析

小白設計上希望以簡單為主,大概所有的功能都在這個頁面上,包含了建議個股、即時股價、訊號分析及三大法人買賣分析等,但單純的個股列表似乎無法呈現所有的資訊,因此加入了線型圖表,有了圖表可以很清楚的看出,訊號分析的結果。

個股漲跌分析列表

當登入小白後,會呈現近期有分析到訊號的個股列表,以本日及前日為過濾條件。可以點資料表頭直接做排序,如果列表太多或沒有想要找的個股,也可以透過”搜尋按鈕”來過濾個股。

搜尋條件

搜尋可以依照代碼、名稱、產業、趨勢及三大法人來過濾,趨勢是用5均來做搜尋條件,三大法人則是用外資、投信及自營商條件來做過濾。

當有特別要追蹤的個股,也可以透過每個個股的 + 來加入自訂個股的列表

加入個股按鈕

雖然列出分析結果,但這樣的資訊其實不大容易被解讀,因此,可以點個股分析到的訊息或是法人的分析,就可以進到個股曲線圖表,小白會取個股半年內的資料顯示出股價曲線、交易量、三大法人買賣以及每天分析的訊號結果 ,不需要做回測的動作,直接顯示個股每天的狀況,清楚的知道分析的結果跟實際漲跌兩者的可能關聯,目前套用的規則70%都可以抓到可能的漲跌狀況,但還是會有不正確的時候,不過比用人腦來做分析簡單許多了。

個股訊號曲線

訊號曲線圖上,主線是顯示個股的每日的收盤價、開盤價、最高、最低、黑K、紅K,主線上有許多的點會秀出01~1F等標示,紅色是漲的訊號,綠色則是跌的訊號,下方則標示每日交易量及三大法人的買賣差量,透過這幾個資訊可以清楚的看出,訊號跟K線、法人差量之間的關聯,並決定是否進行投資。

在圖表上方移動滑鼠指標,可以在左邊看到股價及交易量資訊。

曲線顯示每日資訊

點訊號的數字,左邊也會說明對應到分析訊號的說明。

訊號說明

點下方的成交量、外資、投信、自營商等,都可以開開關關曲線的內容。

圖表下方功能

左上角的功能是曲線的時間範圍,1個月、3個月或全部等,右上角 也有輔助功能如截圖之類的。

左上角、右上角功能

功能面大致上是如此,大部分的功能就資料列表及曲線圖表,就表現了90%以上的功能。

以下為小白連結 小白愛選股

分類: 小白愛選股, 操作面的思考邏輯, 軟體分享,標籤: , , , , , , , ,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